close

 

初遇這座城市,我便愛上他愛得無法自拔

2013年發生了一件我以前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情
經過好大一番波折......我的交換接受信終於到手了
要前往的國家並不是原本計畫中的法國或德國,而是完全不在我意料之內的
匈牙利布達佩斯 
在那之前我完全不了解匈牙利這個國家
而且我還一度緊張過度把布達佩斯想成阿布達比,想說學校派我去阿拉伯???
在我之前我的學校沒有人去過這個國家做交換,所以也沒有什麼學長姐可以詢問詳細的資訊
花了好多時間在網路上翻找資料
東歐的資訊相較於台灣人喜歡去旅遊或讀書的西歐來的少
我當初只能想試著在網路上聯絡到當地的台灣人以詢問一些資訊
現在想起當初遇過的所以大小麻煩都好令人懷念

 

簽證
是出國旅居深造最重要的東西

以下是匈牙利九十天以上長期學生簽證所需文件:

1. 表格 (學習簽證申請表)

2. 2吋近照一張

3.護照正本

4.入學許可

5.學費轉帳證明:例如註冊費,獎學金證明等

6.住宿證明:學校安排的住宿證明或房屋租約(旅館訂房不可以)

7,財力證明:最近三個月的存摺影本或銀行開立的英文存款證明

8.機票訂位紀錄

9.申根醫療保險證明(保險須知,保險公司建議名單)

10. 60歐元匯豐銀行繳款證明

Notice 學校文件,住宿證明文件以及保險證明請先自行影印一份連同正本繳交給匈牙利貿易辦事處

 

住宿證明文件 
是辦理簽證時最麻煩的一環

匈牙利很多學校都沒有提供宿舍,所以大多要自己找

Tips *建議可以到就讀學校的社團裡去看有沒有 “學生” 發佈轉租訊息,這是我認為最有保障和最方便的做法

* 如果真的沒有找到想要的住宿或不放心隔著那麼遠的距離簽約,其實可以請學校幫忙開一份假住宿證明來應付簽證 (拜託不要說是我教的哈哈哈)

但到當地後要盡快去找到房子你才能再去移民局申請居留證

第一個學期我住在單人小公寓,因地點非常好所以小貴,一個月300美金
雖然偶爾會感到小孤單但我可以盡情地大聲唱歌

單人小窩有屬於我自己的小陽台


原本我一直很擔心沒有第5項資料"學費轉帳證明:例如註冊費、獎學金證明等"
因為我的獎學金是回台灣才領的
後來簽證官才告訴我我的匈牙利文版錄取通知書有註明免繳交學費
害我擔心了好久!我又看不懂匈牙利文.......

 

匈牙利的房租大約在台幣6000-12000這個範圍內就可以找到不錯的公寓甚至是傳統住宅
房租費用通常會包含網路費及管理費 (垃圾清潔費),有的房東會收歐元或是美金
最重要的是有一位好房東
房東的英文能力要有一定可以順利溝通的程度,因為後續還有很重要的文件要辦理
如果房東不願意幫你辦,你要自己跑地政事務所一趟 (要準備的文件很繁瑣,事務所地點又偏僻)
另外還會關係到押金是否會退還給你
我朋友遇過很難纏的房東,明明東西
不是他用壞的硬要牽拖給他就扣被了一筆押金
我自己的兩位房東都很好,我們還成為晚上會一起去high的好朋友

我自己在匈牙利有非常多美好的故事,希望大家也能夠在匈牙利有愉快精彩的生活!

初來乍到匈牙利,
想先學學幾句簡單招呼語快快融入當地生活請參考<Szia 布達佩斯> 簡單匈牙利語攻略
想知道如何從機場到市區請參考:<Szia 布達佩斯> 2016 機場、火車站及巴士轉運站交通攻略
想先知道可以怎麼樣快閃布達佩斯各大景點請參考:<Szia 布達佩斯> 春夏三天兩夜自助旅遊攻略

arrow
arrow

    ichbinTy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